Su小ki

祁风:

销号又怎么样?
换个id,换个圈子,换几个作者抄,她就有了新的文风,新的粉丝。
不远的未来说不定又成了大大。
一句 抄袭是不对的,有人听到也许会羞愧,会反省。
她不会。
我没有什么大视野,对整个圈子危害怎样我管不着,但她伤害了我身边的人。


不能原谅。


印象里谦金是个很乐观的人。她身体不好,但总像小太阳一样,热情又有活力。
圈子里出过许多不太好的事,看破不能说破,不然惹火烧身。这一度让我很沮丧。
能一直留到现在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谦金的鼓励。
那天微信上我第一次听到她那么低落。


伤害不仅仅来自这件事本身,还有一些冷言冷语。
抱团,脸大,活该。


其实哪都是这样,我也明白。看到墙倒,总是想推一把的人更多。光是圈里的事就足以证明很多次了。




但知道跟接受现实是两回事。




恶语伤人三月寒。


表达恶意是人的本能。


压制恶意是生而为人的道德。
我做到,也希望更多人做到。就这样。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