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小ki

“科学真的很好,因为科学是认识世界最有效的一个体系。”
科学思维要思考的是:感冒好了(现象)和感冒药有效(结论)之间有没有逻辑关系?
比如我吃了一周感冒药,病就好了。这时,我能得出结论说:感冒是药吃好的吗?未必,因为也许这一周我什么事儿不做,多喝点白水,感冒也好了。所以现象和结论之间未必是有逻辑关系的。
我们要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,让孩子不要轻易下结论。
没有科学思维的人第一反应:相信!思考自己该如何反应?;
有科学思维的人:怀疑,关心事实真相。站在中立的角度,首先肯定是怀疑的,然后是分析,如果事实=真相,那么再会想真相和结论有没有逻辑关系。
这一点在信息获取日益简单的时代里,对孩子、对我们大人都非常非常重要。因为没有科学思维,人会越来越容易被操控。

以上来自关注的微信号:有“科学思维”的孩子,才能长成一个不被操控的成年人。

作为一个中老年十八线底层读者想说。。。躁动的青年人啊去先学习科学学习逻辑吧。

超级心疼一直一来默默欣赏的mock太太、清和太太和很多很多有爱的太太。
欣桦太太是我非常喜欢喜欢的作者,此时我不禁想,退圈的太太没有看到和被波及,在此时此刻,是不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。

擦,这一刻,真的好文革。

mockmockmock:

楼诚这个CP从2015年开始热起,我相信大大小小的Q群微信群也不少。读者的、作者的,到底有谁在哪个群里看见过我?


我关注的人也就不超过五十个,绝大多数人都没有任何私交,大家都是CP同好,文友文友,以文会友,除了楼诚和网页上闲聊根本没有往来。


我其他圈子的朋友也不会因为我写同人就来跑过来吃CP。我真没这么大本事。


还是说“抱团”这个词现在有别的意思了?


怎么就能张口就来呢?


真的别给我私信了,我不生气,不需要安慰,更没做什么亏心事,我喜欢什么文,喜欢什么人,都是发自本心。


要是正好没有和其他人喜欢一样的东西——简单啊,我审美差还不行吗?



评论

热度(71)